侨委会台湾青年海外搭侨 分享纽约之行成果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讯】11名来自台湾的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来到纽约进行为期一周的见习交流,周六,他们在欢送聚餐上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成果。

周六中午,雨过天晴,在纽约长岛的Alley Pond公园内,洋溢着欢声笑语,美东侨生联谊会举办了夏日烤肉餐会,特别邀请了今年“侨委会台湾青年海外搭侨计划”的11名台湾大专院校学生聚餐,并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周所学。

美东侨生联谊会副会长 陈伟相:“我们要让他们感受一下纽约的户外活动,跟台湾不一样的地方。”

学生们在纽约被分配到侨领家中寄宿,每天都是行程满满,包括:参观纽约市议会、法院、台湾会馆、中华公所等地,让学生们体验纽约的外交、侨务、文化等事务。

国立台湾大学生 陈大桢:“在纽约,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只要你愿意努力的话,在这边机会都会是你的。因为纽约是一个非常大的城市,有空间让每个人都可以发展。我觉得这是这个国家,这个城市伟大的地方。”

远道而来的学子,都分享了自己最难忘的经历。

国立台中科技大学生 李慈毓:“我们有去法院,有一位台裔的法官,然后我们又进行一些交流和互动。”

虽然只是短短一周,但寄宿家长已经跟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美东黄埔四海同心会会长 王宝铭:“我的小孩子都长大了,我把他们当作我自己的小孩,重新回家一般的照顾他们。我希望中华民国政府,能够每年都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学生不只是读书,更能够了解我们美国侨胞的爱国心。”

大美洲客家联谊会理事长 范婷婷:“(学生)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美国,都很开心,他们就很兴奋,晚上12点了才睡觉,很开心。”

今年的“台湾青年海外搭桥计划”为第二届,主办方寄望学生们学有所成。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盈蓉:“最主要就是希望在海外的行程,海外的计划,能帮助学生们扩展国际视野,也为他们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一个更完整、更广阔的一个规划。”

在烤肉餐会上,众人依依不舍,见习的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将这次见习的宝贵经历学以致用,希望未来还能再来纽约。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