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国独裁者马杜罗称遭无人机刺杀

【新唐人2018年08月05日讯】委内瑞拉独裁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周六发表公众讲话时发生了一次爆炸事件,当局称这是一次涉及无人机携带爆炸物的暗杀事件。反政府团体“T恤军民族运动”在社交媒体中称,对此次的刺杀行动负责。

马杜罗(Nicolas Maduro)周六在阅兵活动发表演说时,现场突然发生巨响。委内瑞拉信息部长罗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说,装满炸药的无人机在加拉加斯市中心的军事活动附近引爆。马杜洛并未受伤,但爆炸地点有7名军人受伤。

马杜罗在随后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一切都指向”委内瑞拉右翼团体的阴谋。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极端右翼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主使了这场阴谋,毫无疑问。”

哥伦比亚政府消息人士称,马杜罗的指控“荒谬”,桑托斯总统周六正在庆祝他孙女的洗礼,“他没有考虑其他任何事情,尤其是推翻外国政府”。

鲜为人知的团体“T恤军民族运动”(National Movement of Soldiers in T-shirts)自称是策划了事件。他们在社群媒体上发布一连串贴文表示,当时原本计划出动两架无人机,不料遭狙击手击落。

T恤军民族运动声明表示:“我们已证明他们很脆弱。我们今天虽然没有成功,但(推翻马杜罗政权)只是迟早的事。”

T恤军民族运动自称于2014年成立,意在集中团结委内瑞拉所有“抵抗组织”。

连续5年来,委内瑞拉都无法走出严重经济危机,人民营养不良,全国恶性通货膨胀和国民大规模外流。马杜罗今年5月在大选中赢得另一个6年任期;这次大选被普遍认为受当局操纵和舞弊,并遭主要竞争对手的抵制。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