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面纱女子现购物中心 丹麦开出第一张罚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4日讯】丹麦自8月1日起,禁止女子在公共场合穿戴遮蔽全脸的穆斯林面纱尼卡布”。一名28岁女子3日在一家购物中心穿戴布卡,遭丹麦当局开出罚单,成为第一位违反新法被罚款的人。

瑞查新闻社(Ritzau)引述执勤警察波契森(David Borchersen)表示,一名28岁女子在北西兰(Nordsjaelland)地区的赫斯霍尔姆(Horsholm)一家购物中心与另一名女子发生肢体冲突,对方试图将她的尼卡布(niqab)扯下来。

警方抵达现场时,她已重新戴上。警方将女子戴着尼卡布拍下照片,并取得购物中心的保全监视器画面。

这名女子被告知将收到1000丹麦克朗罚款单,且警方告诉她,要么脱下面纱,不然就是离开这个公共区域。波契森说:“她选择后者。”

丹麦自8月1日起,禁止在公共场合穿罩袍“布卡”(burqa)或称“尼卡布”(niqab),违者罚款1000丹麦克朗(约153美元),屡劝不听最重可罚到1万丹麦克朗。

这项禁令包括其他把脸遮起来的饰品配件,例如巴拉克拉瓦头套(balaclava)、面具和假胡子。

是否禁戴全脸面纱在欧洲是项敏感议题。据了解,比利时、法国、德国和奥地利等地早已实施或部分限制。


哥本哈根丹麦2018年8月1日,丹麦实施面纱禁令第一天,妇女在哥本哈根戴面纱遮脸抗议。(MADS CLAUS RASMUSSE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