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和中国 成对朝鲜制裁“漏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3日讯】朝鲜煤炭去年伪装成俄罗斯产的煤炭,运往韩国港口卸载,美国国务院近日罕见的发布韩文版“对朝鲜制裁警报”。韩国媒体报导,此举是对韩国可能违反联合国制裁规定而发出警告。

韩国“朝鲜日报”今(3日)报导,在美国看来,韩国已和中国一样,成为对朝鲜制裁的“漏洞”。而美国务院之所以发布警告,可能和韩国最近非法进口朝鲜煤炭有关。

朝鲜的煤炭是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明令禁止各国进口项目。

去年10月,两艘外籍船只将运往俄罗斯远东地区库页岛的9000余吨朝鲜产煤炭,伪装成俄罗斯产而运往韩国仁川、浦项港卸载。

去年11月,另有3艘船只在俄罗斯装载约1.5万吨疑似朝鲜产的煤炭,在韩国东海、浦项港卸载。而韩国电力分公司南东发电因涉嫌进口了其中至少9000余吨煤炭,正在接受韩国关税厅的调查。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