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山东疾控中心官员自杀传闻 如何解读

在假疫苗的风暴中,又添悬疑:据《华夏时报》7月31日报道,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管理所所长宋立志自杀未遂,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此消息称,宋立志以注射超量胰岛素的方式自杀。

山东省疾控中心对此回应表示,宋立志确实在周日(7月29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他平时有三高和糖尿病,最近工作压力大,“可能是累的”。

据山东政府采购网公开的一份中标公告显示,2017年3月1日,包括宋立志在内的5位评标委员会成员,批准采购了长春长生的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这5人全部给予长生生物疫苗90分以上的成绩,而宋立志则打出了98.82的最高分。

2017年,长春长生有25.26万支不合格百白破疫苗销往山东,分别流入济南、淄博、烟台等8个城市,当中24.73万支已被接种,涉及21.5万名儿童。

舆论担忧,这批不合格的疫苗,可能就是经过宋立志等5人评标委员会批准进入的。此时,宋立志疑似自杀,更引发疑问和推测。

在此查案关口,宋立志忽然“累病”了,他是畏罪自杀,还是另有情况?网友们的议论透出了大陆官场的特色乱象。

“这是在掩护其他队友撤退了。”

“我猜是收了钱,出了问题,牺牲一人,拯救一帮人吧。”

“本来爆疫苗是假的,现在这是间接又爆出胰岛素也是假的吗?”

“首先,这个人处在大案证据链上,匆忙公布自杀,要么是不负责任,要么是别有动机!再次,这个人为什么要注射胰岛素自杀?都知道,注射胰岛素是最完美的谋杀手段,原因就是无法检验!请媒体别当公众低智商!”

“只要真查真判,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涉及疫苗、药品的官员会自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河南家长何方美质疑,宋立志是疫苗事件中的替罪羔羊。她说,“很多都是跳楼死的,基本上都是一跳就死了,没有死不成的。他(宋立志)是否因为保全家呢?还是自愿的,也不知道是否替别人自杀。”

真相何在?假疫苗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肮脏的交易?有多少儿童的健康被牺牲?

据报导,自2015年以来,在长春长生营业成本当中,销售费占据了主要开支,2017年的销售费用高达5.83亿元。长春长生用给予回扣的方式推销疫苗产品,涉及向地方医院、疾病防疫部门等机构行贿。

宋立志若是给假疫苗打出98分,导致21万多儿童受害,他自然罪责难逃。不过,他只是多条利益链中的一环。中共官媒称,要“一查到底”。这才刚开始,就“倒”了一个重要涉案人,实在蹊跷。

成立“结石宝宝之家”的赵连海表示,宋立志这样做可能是良心发现,“我希望他不是以自杀方式,而是以真实坦然地面对公众,把更多的真相披露出来,真实地交代。”

与宋立志同“病”的官员们,应当以此为戒——受贿有罪,失职有罪。平日假公济私、贪赃枉法,东窗事发后,才发现难以脱身。当你陷入了无底的黑洞,即使在法庭上罪不致死,搞不好也得被迫一死了之。这种结局,既不光彩,又很痛苦,所为何来?

宋立志的自杀疑云再次说明,上了中共的破船,见利忘义,或许显耀一时,却赔了终生,落下骂名、背上罪名,得不偿失。只有退出中共,说出真相,立功赎罪,才能活得踏实、自在。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