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18天发高温警报 非男逃离中国回乡避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1日讯】现在北半球正值炎热夏季,不少地区都飙出超高温。中国重庆更连续18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日最高气温超过40℃,就连一位来自非洲的黑人都被热得受不了,请假回乡避暑。

近日,中国多地高温天气突破极值。截至31日,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8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自7月中旬以来,重庆更出现连晴高温,日最高气温超过40℃。

在重庆洋人街工作的Sami是非洲埃塞俄比亚人,他已在中国工作了11个年头。因他每天下午都要在室外表演舞蹈,酷暑难耐,因此7月初就向公司请假,想回非洲避暑。

很多人都知道非洲有沙漠,所以天气一定比亚洲人生活的地方炎热。但Sami的家乡位于非洲之角地区,因为有2/3地区是高原,年平均温度只有16度,气候宜人,难怪他要回家避暑。

据悉,Sami工作的公司也已经批准了假单,让Sami回家乡过了一个凉爽的夏天。但Sami近日再次回到重庆时表示,埃塞俄比亚气温只有20度,重庆40多度,让他依然无法适应,哀怨叹“我只想放假回非洲”。

不过Sami也表示,他很喜欢中国,也很喜欢重庆。虽然重庆非常热,但他还是很喜欢在那里工作。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