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千人挤爆旺角 歌舞告别行人区

【新唐人2018年07月29日讯】香港有18年历史的旺角行人专用区,将于八月四日终止。星期天是最后一晚开放,现场气氛高涨,数千市民挤爆旺角,纷纷拍照留念;也有表演者感到不舍,希望转到其他地方,延续街头表演文化。

记者:“运行了十八年的旺角行人专用区,即将画上句号。最后一夜挤满了表演者和前来观赏的市民,希望见证历史一刻。”

这一晚旺角最热闹,挤爆程度不亚于4年前的“雨伞运动”。行人区提早到中午12点开放,30多个街头表演摊档,载歌载舞落力演出,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演唱多年即将告别旺角舞台,他们以歌声抒情。

旺角罗文歌舞团团长梁志源:“很无奈和唏嘘。知否世事常变、变幻原是永恒(罗文歌曲《家变》) ”

Sun L乐队歌手林发:“我本想跟你淡然去,无奈此去不易(徐小凤歌曲《无奈》),就这么简单。无奈,你问我心情形容是无奈,是很不舍得,但也很无奈。”

未来去向如何?他们表示要另找地方,有的则改到尖沙嘴码头再唱。粉丝们也不舍。

香港市民崔小姐:“很可惜,因为这条街带给人很多欢乐,而且从3岁到80岁,都可以在这里聚居,是一种缘分。”

多个摄影档前都大排长龙,大批青年男女纷纷以菜街为背景,希望留住历史一刻。

香港大学生吴先生:“因为始终旺角是香港人的集体回忆,影这个街相,始终是我们年轻一代,大家都有的共享回忆,所以我觉得是很值得留念的。”

摄影师助手杜先生:“今天很多人流,变成我们(拍摄)工作都赶不及。”

在旺角摆设真相点10多年的法轮功学员,强调他们不会被灭声,会坚持到其他地方讲真相。

新唐人记者梁珍、李晓彤、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