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动纠错?梁家河项目叫停内幕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9日讯】过去一段时间,中南海气氛诡异,一系列不寻常事件接连发生,其中包括吹捧习近平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突然叫停。对此,有消息称,梁家河等项目的相关宣传,实际上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项目取消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召开前夕,陕西社科联发布的“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被官方紧急叫停,叫停原因一直未披露。

梁家河项目的公开源于6月21日,陕西社会科学网发布消息称,陕西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梁家河大学问”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该选题发布后,陕西部分大学在其官网公布了关于申报“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的通知。

总部设于北京、被称为中共大外宣的《多维网》日前刊文说,以梁家河大学问为主题的17个科研项目,每一项都把习近平7年的梁家河知青生涯,与习思想的各组成部分生硬地建立逻辑关系。

文章认为,这是一场高级黑的宣传。陕西省地方和文宣官僚,把习近平早年作为知青生活过7年的梁家河村,打造为新的圣地,竞相阿谀吹捧,引发舆论不满。现在,梁家河大学问等高级黑的宣传被禁停,是习中央主动纠错的结果。

7月12日,网传相关课题已经从陕西社会科学网和陕西省社科联官网撤下,一些新闻链接也消失了,同时陕西部分高校发布的课题链接也显示已撤销了。

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在毛泽东发起的文化大革命期间,习近平在此度过7年时光。习成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后,梁家河受到热捧,《梁家河》相关书籍、《梁家河》音频、《梁家河》影视剧等纷纷出现在大众的视野。

对于各地如此吹捧习近平文化大革命的避难地,许多人认为不妥。

就在“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同一时间,中南海接连发生一系列不寻常事件。

自7月以来,先是曝出上海发生向习画像泼墨事件,继而传出习画像紧急被撤,以及吹捧习的“梁家河大学问”被叫停,各地学术机构的“习思想研究”也戛然而止,新华网罕见的重炒华国锋道歉旧闻;央视出现了黑衣人事件等等。

北京政治圈更传出消息称,中共元老要求在北戴河会议前,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领导层所犯的比较大的错误,解决主要领导问题。网上还出现大量中南海政变、政治老人逼宫等等传言。

同时作为观察中共高层动态风标的党媒《人民日报》、央视及新华社也相继发生诸多异象。《人民日报》于9日、12日、15日及18日的头版大标题上,“习近平”3个字均没出现。这在十八大习上台后比较罕见。

此外,人民网还于7月2日、3日、4日连发三篇评论:《文章不会写了吗》;《中国人不自信了吗?》,《文风是小事吗?》,批评中国媒体上的一些文章浮夸自大。

评论批评,近期“美国害怕了”、“日本吓傻了”、“欧洲后悔了”之类的跪求体、哭晕体、吓尿体等浮夸自大文风频现,“消解媒体公信力,污染舆论生态,扭曲国民心态”。而这一连串的事件,均被认为与中共宣传口有关。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分析说,对习近平个人崇拜风的刹车令,只能是中共高层反习、倒习派的作为。特别是新华网刊“华主席认错”旧文,反映中共文宣系统也有人对习不满。

中共体制内学者辛子陵7月25日撰文披露,最近中南海一系列流言,均是以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为首的“老虎党”舆论造势,意图在习近平面临内外压力之下,令其撑不下去,制造紧张局势,组织力量逼习近平下台。

结合最近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诡异事件,《希望之声》评论认为,习近平正面临巨大的执政危机,要想尽快平息众怒,化解目前的危机,北戴河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很可能重启一度已经收手的抓“大老虎”行动。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传习近平已在常委会备案:如遇不测天不会塌
相关链接: 元老密会“逼宫”习近平?辛子陵:三大老虎所为
相关链接: 王沪宁重要活动定格6.26 专家:北戴河或决定命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