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长生用过期原液生产疫苗 为掩盖欲损毁硬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8日讯】中国长春假疫苗事件有新的进展。调查组日前发布消息称,长春长生公司包括董事长高俊芳在内已有16人被刑拘,该公司为降低成本使用过期原液生产成品制剂等违法违规的情况已查明。为掩盖罪责,该公司不仅编造生产检验记录,更在事发后欲损毁数十块电脑硬盘。

中共国务院调查组日前发布消息称,中国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疫苗的事实已基本查清。目前,包括董事长高俊芳在内,该公司有16人已经被刑事拘留,涉案的企业账户和个人账户均已冻结。相关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陆媒报导,长春长生为降低成本,违反批准的生产工艺流程组织生产,使用不同批次的原液勾兑,然后再进行二次浓缩和纯化处理,个别批次的产品甚至使用了超过规定有效期的原液生产成品制剂。

该公司还虚假标注制剂产品生产日期,原本应该在生产结束后进行的小鼠攻毒试验,也被改为在原液生产阶段进行。

为掩盖上述违法违规行为,应付监管部门检查,长春长生公司有系统地编造了生产、检验记录,开具填写虚假日期的小鼠购买发票。

东窗事发后,为掩盖违法违规事实,长春长生更换和处理了内部监控录像储存卡以及部分电脑硬碟,试图销毁证据。

目前公安机关已追回涉案人员丢弃并意图损毁的60块电脑硬碟,并利用查获的电脑还原了实际生产记录和伪造的生产记录。

中共官媒在报导上述相关讯息时还特别提出,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良反应监测数据,近几年注射狂犬病疫苗不良反应“未见异常”;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万分之0.2,未见严重不良反应。

中国网民针对上述消息依然议论纷纷。

网友lio 留言称:“有法院检察院,非要搞行政手段代替司法。总有一天中国人会被自己玩倒。”

网友dma则指:“疫苗造假性质恶劣,如果以不良反应少为借口开脱罪责,会有更多造假,总有一天会假到不良反应高发的时候。”

网友jzhou2 分析称:“未见不良反应是因为没有或含量很低,狂犬病下降是因为狗的患病率下降了。”

还有网友针对中共官媒所称“长春长生公司生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后不良反应发生率为万分之0.2”的内容发表评论称:“打一针生理盐水,更没有不良反应。这家企业政府应该给予巨额罚款,并吊销生产任何和医药有关生产的资格。这作风,其它医药产品也很难保证质量。”

另有网友讽刺道:“最后那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违反规程生产的疫苗还是非常有效的,厉害了我的苗”。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