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州长发布紧急状态令

【新唐人2018年07月27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加州野火的最新情况。根据消防当局的消息,除了已经延烧了近两周的优胜美地大火,目前,南北加州同时发生野火险情。周四(7月26日),州长布朗宣布南加州河滨县和北加州的沙斯塔县进入紧急状态。

加州炎热干燥的气候、加上大风天气,南加州、北加州有火灾险情发生,北加州的沙斯塔县威士忌城湖(Whiskeytown Lake)附近野火面积扩大到3倍,超过19840英亩,当地居民接到了新的撤离令。

南加州河滨县的圣嘉辛图山大火始于周三(7月25日),大火通过燃烧木材、干枯的灌木丛,迅速蔓延成为一堵火墙,火灾面积一小时内就扩大到4800英亩。附近的3,200名居民被迫撤离,有600幢民居受到火灾威胁。

7月26日,州长布朗(Jerry Brown)分别向北加州沙斯塔县(Shasta County)、南加州的河滨县(Riverside County)发布了紧急状态令

而延烧了14天的优胜美地弗格森大火仍在延烧,截至周四(7月26日)早上,弗格森火灾已烧毁了43,499英亩,其中27%火势得到控制。目前有5,236个建筑受到火灾威胁。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