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台湾美食商机 狮城老字号肉骨茶插旗

【新唐人2018年07月26日讯】看中台湾人爱吃美食,各国餐饮品牌,纷纷进军台湾。狮城当地60年老字号的肉骨茶店,也将海外第一家分店,选择台湾,高龄86岁的创办人,亲自来台,示范传统的肉骨茶。

把猪肋条放入高锅,铺上满满老蒜,加上黑酱油等香料,熬煮8小时,来自狮城老字号肉骨茶名店创办人黄亚细,86岁的他,熟练制作潮州口味的肉骨茶,汤的色泽较福建式肉骨茶清淡,也多了胡椒香。

老字号狮城肉骨茶创办人 黄亚细:“胡椒一定要质量好的,胡椒很多种,有的炒好的,它会香会辣,不好的它会香,等一下一煮就,越来越淡。(台湾猪肉)这边的刚刚好,这也新鲜。它的肉骨新鲜它煮出来的汤,比较好,好喝。”

民众 蔡女士:“胡椒的味道很香,然后肉很嫩。其实跟新加坡吃起来的味道,几乎是完全一样的。”

根据外交部统计,台湾人到狮城旅游人数逐年攀升,去年突破32万人次大关。加上台湾人爱吃美食,对各国饮食文化接受度高,让餐饮集团看好南洋美食在台发展潜力,引进狮城国民小吃,将海外第一家分店在台湾落脚。

餐饮集团总裁 黄建铭:“我们看好台湾市场,而且台湾的餐饮文化,也跟新加坡满接近的。目前的目标展店计划,是在10年内开20家店。这次过来是原汁原味的。”

不仅原汁原味,包括日本桥海鲜丼、日本一兰拉面、意大利威尼斯福里安花神咖啡,以及狮城黄亚细肉骨茶等各国餐饮品牌,都选择进驻百货公司,看见人潮,也增加来客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