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跨界角逐歌王 讲寓言故事吐露心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5日讯】作为首位晋级《跨界歌王》半决赛的选手,大陆知名演员吴秀波在比赛中演绎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日前在冲击总决赛入场券的舞台上,他首次吐露心声,用寓言故事诠释演员的境遇。

吴秀波近年主演并监制电视剧《军师联盟》及其续集《虎啸龙吟》,他因在两部剧作中饰演司马懿一角人气高涨。作为一名资深演员,他早年曾有为谋生担任歌厅驻唱的经历,并发表过专辑,因此来参加《跨界歌王》,可谓一次圆梦的尝试。

在《跨界歌王》半决赛上下两场的比赛中,吴秀波先以一曲《城里的月光》诠释出自己对岁月和人生的理解。在紧接着的下半场,他凭借一首《你的样子》,牢牢锁住现场观众和评委的目光。在最后的拉票环节,他还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秋虫》,呼应他上半场讲述寓言《蚂蚁和秋虫》中的故事。

影视作品颇丰的吴秀波,在讲述故事时开场就说:“作为一个演员,我感到特别惭愧。”原来,在他看来,演员的这个行业,不像农民能让人有饭吃,也不像医生一样能救命。他说,秋天,蚂蚁勤劳地往家里囤积准备过冬的食物,而不事生产的蛐蛐,只给路人唱歌。冬天来临,没有食物饱腹的蛐蛐向蚂蚁求助,却惨遭拒绝。最后,蛐蛐冻死在寒冷的冬夜。

吴秀波补充说,这个经典的《伊索寓言》,后来被人续写:蛐蛐死后,世界变得格外孤寂,因为路上的行者听不到蛐蛐的歌声。上帝知道后,就把蛐蛐带去了天堂,从此,只要屏息静听,就能听到从遥远的天际传来蛐蛐美妙的歌声。

吴秀波说:“我认为我们这个行业,注定不是勤劳的蚂蚁,我们注定是那只会唱歌的秋虫。”言下之意是,演员演绎的每一个角色,就像是秋虫为路人演唱的歌曲。吴秀波讲述的故事,让同为演员的跨界歌手们感同身受,令一起跻身总决赛的宁静、王凯、陈学冬、韩东君等演员都频频点头。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