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波跨界角逐歌王 講寓言故事吐露心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5日訊】作為首位晉級《跨界歌王》半決賽的選手,大陸知名演員吳秀波在比賽中演繹了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日前在衝擊總決賽入場券的舞台上,他首次吐露心聲,用寓言故事詮釋演員的境遇。

吳秀波近年主演並監製電視劇《軍師聯盟》及其續集《虎嘯龍吟》,他因在兩部劇作中飾演司馬懿一角人氣高漲。作為一名資深演員,他早年曾有為謀生擔任歌廳駐唱的經歷,並發表過專輯,因此來參加《跨界歌王》,可謂一次圓夢的嘗試。

在《跨界歌王》半決賽上下兩場的比賽中,吳秀波先以一曲《城裡的月光》詮釋出自己對歲月和人生的理解。在緊接著的下半場,他憑藉一首《你的樣子》,牢牢鎖住現場觀眾和評委的目光。在最後的拉票環節,他還演唱了自己的原創歌曲《秋蟲》,呼應他上半場講述寓言《螞蟻和秋蟲》中的故事。

影視作品頗豐的吳秀波,在講述故事時開場就說:「作為一個演員,我感到特別慚愧。」原來,在他看來,演員的這個行業,不像農民能讓人有飯吃,也不像醫生一樣能救命。他說,秋天,螞蟻勤勞地往家裡囤積準備過冬的食物,而不事生產的蛐蛐,只給路人唱歌。冬天來臨,沒有食物飽腹的蛐蛐向螞蟻求助,卻慘遭拒絕。最後,蛐蛐凍死在寒冷的冬夜。

吳秀波補充說,這個經典的《伊索寓言》,後來被人續寫:蛐蛐死後,世界變得格外孤寂,因為路上的行者聽不到蛐蛐的歌聲。上帝知道後,就把蛐蛐帶去了天堂,從此,只要屏息靜聽,就能聽到從遙遠的天際傳來蛐蛐美妙的歌聲。

吳秀波說:「我認為我們這個行業,註定不是勤勞的螞蟻,我們註定是那只會唱歌的秋蟲。」言下之意是,演員演繹的每一個角色,就像是秋蟲為路人演唱的歌曲。吳秀波講述的故事,讓同為演員的跨界歌手們感同身受,令一起躋身總決賽的寧靜、王凱、陳學冬、韓東君等演員都頻頻點頭。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