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兵反恐战力提升 精准射击展示攻坚战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24日讯】为强化反恐制变、快速反应能力,台湾宪兵指挥部今天上午进行战斗操演,宪兵指挥部表示,近年来随着战争型态改变,以及恐怖攻击大多发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宪兵身为都会型兵种,必须应付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

模拟遇到暴徒运用手持式捕捉器将他制伏,宪兵为提升防卫反恐应变的能力,宪兵指挥部积极培训传统部队官兵在限制空间的战斗能力,24日上午举行“反制应变暨限制空间战斗演练”,展示各项训练成果,当中还不乏身形娇小的女性官兵。

宪兵299营第2连中士 郑怡凡:“你要敢做敢处置,如果你一怕的话,就会没办法去做接下来要做的动作。”

宪兵239营营部士官长 蔡鸿恩:“将这个CQB纳为我们未来训炼的重点目标,那以4人小组,或是2人单人来做一个培训,那在未来的城镇战部分,能够提升宪兵的作战能力。”

除了各种近身格斗战技,还模拟攻坚训练,4人战术小组搭乘云豹甲车抵达现场,快速破门而入,制伏歹徒,也运用新配备的内红点快速瞄准器,精准快速射击,在限制空间内迅速制伏敌人。

宪兵211营第3连士官长 田仁龙:“在快瞄镜装上之后,可以让我迅速的,迅速的去瞄到目标物,那传统的觇孔准星必须要三点一线这样去做调整,那现在都只要点对点,马上可以做到那个精准的射击。”

宪指部表示,近年来随着战争型态改变以及恐怖攻击大多发生于人口密集的城市区域,宪兵身为都会型兵种,必须熟稔各项射击战斗技巧,才能应付瞬息万变的战场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