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FBI局长:中共才是美国最严峻威胁

【新唐人2018年07月23日讯】最近,“双普会”和“通俄门”占据了美国各大媒体头条,不过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多夫·雷(Christopher Wray)却强调,虽然俄罗斯需要积极应对,但中共才是美国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

7月18号,FBI局长克里斯多夫·雷在阿斯本安全论坛上表示,中共是美国面临的最广泛、最具挑战性、最严重的威胁。因为它们对美国倾举国之力,不仅派出传统间谍,还派出商业间谍,通过人力和网路等等方式,收集美国的各种传统和非传统情报。

克里斯多夫·雷表示,FBI在美国所有50个州,都可追溯到中共的经济间谍案调查,涉及所有方面,包括从爱奥华州的玉米种子到麻萨诸塞州的风力涡轮机。

近来由于美国总统川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俄罗斯对美国的政治干预和战略威胁正登上美国各大媒体头条,不过这位FBI局长认为,虽然俄罗斯需要积极应对,但更令人担忧的却是中共,因为它正努力使自己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和经济主导力量。”

雷还表示,从农业到高科技,从研发部门到学术界,中共的威胁涉及面更广泛,对美国构成的长期威胁更大。

美国纽约人权律师叶宁认为,新任的联邦调查局局长雷的看法,是对“俄国为美国最大威胁”看法的一种纠正,它是综合多种情报信息所做出的一种里程碑式的判断。

美国纽约人权律师叶宁:“中国(共)对美国的这种间谍活动,并不仅仅限制在经济和商业间谍的层面,政治层面、意识形态层面、社会文化层面、人群思想控制层面,它都实行了重重叠叠的全面的这种间谍活动。”

叶宁表示,雷的观点,表达了美国政界和国家安全团队对中共的新认识。但中共的实际威胁可能比他所表达的更严峻、更复杂。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美国人对中共的认识其实也是经历了一个从不懂到似懂非懂,再到逐渐看得懂的过程。随着川普的异军突起,现在他的鹰派团队也成形了,看得懂的人逐渐掌握了实权,于是就出现了此前难以出现的对中共威胁的清楚认知。”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美之间经济往来非常紧密,可以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但中共就在其中混水摸鱼。再加上中共没有采用俄国那样的强硬挑衅姿态,所以更容易造成美国麻痹,难以辨别中共实际威胁的程度。

今年早些时候,曾负责政府秘密调查中共在澳大利亚政治影响力的约翰· 加诺特(John Garnaut),在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俄国倾向于“集中和猛烈攻击”,而中共的行动更为渐进。

美国中央情报局东亚部负责人柯林斯日前也表示,与俄国明目张胆的手法有所不同,中共正静悄悄的“在多条战线上破坏美国”,从定义上来讲就是冷战。

其实,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早在2017年就提出,中共以各种方式盗取美国智慧财产权和商业机密,让美国每年损失高达6000亿美元。

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期却对此回应说,创新和智慧财产权应该服务于全人类的进步与福祉,而不应沦为美国打压别国发展、维护一己私利的工具。

叶宁:“这些造福人类的创新科技是经过这些科学家、这些团队以及在科学家所处的国家综合国力的支持下面,花了大量的人力、精力、物力、财力发展出来的这种可以造福全人类的科技。”

叶宁表示,华春莹这种说法,表达了中共政府根深蒂固的不尊重人类智慧财产权、没有任何法治观念的一种强盗逻辑。在这种强盗逻辑下,中共就在美国50个州展开肆无忌惮的间谍活动。但它把盗窃来的创新科技用于反人类的活动,这对美国的安全战略、对全人类都构成了威胁和危害。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