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奴转世3次认得主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1日讯】古人记得前世记忆、前前世记忆……古籍上有留下记载;转生的不仅当人,也有转生动物的,唐代曲沃县就有这样一例。

曲沃县(山西省南部临汾境内,古时晋国首都所在)尉孙缅家里有个家奴,生下来到了六岁还不会说话。这一天小家奴终于开口了,一说出话,就让主子的母亲惊讶不已。

那时,孙缅的母亲坐在台阶上,小家奴忽然用眼睛直瞪着她。孙母生气地问他为什么这样看她。小家奴笑着说:“夫人您小时候,曾经穿过黄裙子、白短袄,并且养过一只野狸,还记得吗?”

孙母点点头,她记得这些事。

小家奴又说:“我的前前身就是那只野狸,后来逃走潜伏在房顶上瓦沟里。夜里听到夫人的哭声,我从屋顶上下来进入东园,园内有座古坟,我就藏身在那里生活。两年后被猎人打死。”

孙母觉得不可思议,但是眼前家奴所说的都确有其事。

家奴接着说了下去:“死后我照例去见阎王,阎王对我说,你没有罪过,应当得到一个人身。这一次我转生到了海州,给一个乞丐当了儿子。就是我的前生,一生都在饥饿寒冷之中,只活到二十岁就死了。”

家奴接着又说了这一生的来历,“死后又去见阎王,阎王说:‘就让你做富人的家奴吧,家奴的名称虽然不好听,但是无忧虑也没有危机。’于是我又得以来到这里。现在奴才我已经转世三次了,夫人依然健在,真是福大寿长。您说这不是件很不平常的事情吗?”

人的生命真的是在轮回中转生,那么为什么人人的命不同呢?中国古人一直强调善恶有报,行善积德,积德积福,福大寿长其来有致啊!反之亦然,福祸都不是平白无故降临的,即使有意外的遭遇,也会得到补偿或是惩罚。

资料来源:《广异记》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