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奴轉世3次認得主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1日訊】古人記得前世記憶、前前世記憶……古籍上有留下記載;轉生的不僅當人,也有轉生動物的,唐代曲沃縣就有這樣一例。

曲沃縣(山西省南部臨汾境內,古時晉國首都所在)尉孫緬家裡有個家奴,生下來到了六歲還不會說話。這一天小家奴終於開口了,一說出話,就讓主子的母親驚訝不已。

那時,孫緬的母親坐在台階上,小家奴忽然用眼睛直瞪著她。孫母生氣地問他為什麼這樣看她。小家奴笑著說:「夫人您小時候,曾經穿過黃裙子、白短襖,並且養過一隻野狸,還記得嗎?」

孫母點點頭,她記得這些事。

小家奴又說:「我的前前身就是那隻野狸,後來逃走潛伏在房頂上瓦溝裡。夜裡聽到夫人的哭聲,我從屋頂上下來進入東園,園內有座古墳,我就藏身在那裡生活。兩年後被獵人打死。」

孫母覺得不可思議,但是眼前家奴所說的都確有其事。

家奴接著說了下去:「死後我照例去見閻王,閻王對我說,你沒有罪過,應當得到一個人身。這一次我轉生到了海州,給一個乞丐當了兒子。就是我的前生,一生都在飢餓寒冷之中,只活到二十歲就死了。」

家奴接著又說了這一生的來歷,「死後又去見閻王,閻王說:『就讓你做富人的家奴吧,家奴的名稱雖然不好聽,但是無憂慮也沒有危機。』於是我又得以來到這裡。現在奴才我已經轉世三次了,夫人依然健在,真是福大壽長。您說這不是件很不平常的事情嗎?」

人的生命真的是在輪迴中轉生,那麼為什麼人人的命不同呢?中國古人一直強調善惡有報,行善積德,積德積福,福大壽長其來有致啊!反之亦然,福禍都不是平白無故降臨的,即使有意外的遭遇,也會得到補償或是懲罰。

資料來源:《廣異記》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