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省议会投票 拒绝中企“信义玻璃 ”设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大陆主要玻璃制造商“信义玻璃”,原本预计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兴建厂房,日前遭到当地政府议会投票阻止。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安大略省(Ontario)贵湖/艾拉摩萨(Guelph/Eramosa)议会本周一(7月16日)举行投票决议,由于玻璃制造需要大量用水,议会最终以压倒性票数(仅1票反对),拒绝中企“信义玻璃”在安大略滑铁卢区(Waterloo)剑桥和贵湖之间设厂

报导指出,这项决议符合当地居民期望。因为根据厂方估计,设厂后制造玻璃,每天需消耗1,600万公升水,居民担心会影响到社区供水状况。

当地居民兼市政关注团体发言人麦谢利(Susan McSherry)对议会达成的成果,表示赞扬,并称“这个投资项目永远不应该开始”。



“信义玻璃”每天需消耗1,600万公升水,被质疑建厂后可能会影响到当地社区的供水状况。(CBC视频截图)



“信义玻璃”发言人狄斯莫尔(Neil Dinsmore)在议会投票当晚表示,信义已完成设厂地点的技术报告,希望能再次交由专家审查,以消除居民的担忧。

不过,狄斯莫尔最终仍未能打动议会。该议会当天有250多人出席,并对“信义”设厂提出质疑和反对。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