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普会”首场胜利:同意限制伊朗支配叙利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20日讯】尽管川普总统周一(7月16日)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引发了国内批评,但峰会的确获得了巨大成功,其中一个重要成果是,美俄协定限制伊朗叙利亚的存在,以避免中东爆发战争。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7月18日报导,正如专栏作家格里克(Caroline Glick)上个月指出的那样,在叙利亚问题上川普面对普京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俄罗斯准备允许伊朗和真主党士兵身着叙利亚军装进入叙利亚西南部,并沿以色列和约旦边界驻扎。

这种情况是美国和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正如格里克所解释的那样,各方势力在这一地区的争夺把爆发战争的可能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不仅如此,伊以战争还会波及黎巴嫩,因为伊朗通过真主党部队控制着黎巴嫩。另外,鉴于伊朗赞助统治着该地区的哈马斯恐怖主义政权,战争当然也会轻易蔓延到加沙地区。

格里克认为,更多的负面影响还包括:朝鲜将会把伊朗沿叙利亚边界的部署视作美国软弱的标志;美国在世界各地的盟友也将对美国的保护失去信心,正如他们在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感受一样。

但在“双普会”之前,川普政府通过巧妙操纵来约束俄罗斯的选项。美国和以色列双管齐下,对叙利亚发动军事力量、对莫斯科施加外交压力,明确告诫俄罗斯不能在该地区自由行事。

格里克还指出,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曾宣布,川普正在废除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即允许伊朗对叙利亚多数地区进行自由统治。而且川普将寻求与俄罗斯达成一项新协议,让伊朗军队完全撤出叙利亚。

在周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先发言的普京表示,俄美两国已同意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新的行动方案,即应该使叙利亚南部完全遵守1974年的《以色列 – 叙利亚部队分离协定》(Israel-Syria Separation of Forces Agreement)。普京称,这将给戈兰高地带来和平,并给叙利亚和以色列带来更和平的关系,也会给以色列提供安全。

川普随后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了该协议,并表示美国和俄罗斯都同意以色列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即遵守1974年协议的规定。

川普与普京达成的协议为结束多年的中东战乱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由于美国民主党和左媒有意引导,美国舆论把“双普会”的重心聚焦到了俄罗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上,并诋毁川普对俄软弱、对内“叛国”,掀起一股强劲的舆论攻势,掩盖了川普在对俄外交上取得的巨大胜利。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