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首場勝利:同意限制伊朗支配敘利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20日訊】儘管川普總統週一(7月16日)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京引發了國內批評,但峰會的確獲得了巨大成功,其中一個重要成果是,美俄協定限制伊朗敘利亞的存在,以避免中東爆發戰爭。

據布萊巴特新聞(Breitbart News)7月18日報導,正如專欄作家格里克(Caroline Glick)上個月指出的那樣,在敘利亞問題上川普面對普京是至關重要的,因為俄羅斯準備允許伊朗和真主黨士兵身着敘利亞軍裝進入敘利亞西南部,並沿以色列和約旦邊界駐紮。

這種情況是美國和以色列不能接受的。

正如格里克所解釋的那樣,各方勢力在這一地區的爭奪把爆發戰爭的可能性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不僅如此,伊以戰爭還會波及黎巴嫩,因為伊朗通過真主黨部隊控制着黎巴嫩。另外,鑒於伊朗贊助統治着該地區的哈馬斯恐怖主義政權,戰爭當然也會輕易蔓延到加沙地區。

格里克認為,更多的負面影響還包括:朝鮮將會把伊朗沿敘利亞邊界的部署視作美國軟弱的標誌;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盟友也將對美國的保護失去信心,正如他們在奧巴馬政府時期的感受一樣。

但在「雙普會」之前,川普政府通過巧妙操縱來約束俄羅斯的選項。美國和以色列雙管齊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力量、對莫斯科施加外交壓力,明確告誡俄羅斯不能在該地區自由行事。

格里克還指出,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曾宣布,川普正在廢除奧巴馬政府的政策,即允許伊朗對敘利亞多數地區進行自由統治。而且川普將尋求與俄羅斯達成一項新協議,讓伊朗軍隊完全撤出敘利亞。

在週一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先發言的普京表示,俄美兩國已同意在敘利亞問題上採取新的行動方案,即應該使敘利亞南部完全遵守1974年的《以色列 – 敘利亞部隊分離協定》(Israel-Syria Separation of Forces Agreement)。普京稱,這將給戈蘭高地帶來和平,並給敘利亞和以色列帶來更和平的關係,也會給以色列提供安全。

川普隨後也在新聞發佈會上提到了該協議,並表示美國和俄羅斯都同意以色列在這個問題上的立場,即遵守1974年協議的規定。

川普與普京達成的協議為結束多年的中東戰亂取得了積極的進展。

由於美國民主黨和左媒有意引導,美國輿論把「雙普會」的重心聚焦到了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上,並詆毀川普對俄軟弱、對內「叛國」,掀起一股強勁的輿論攻勢,掩蓋了川普在對俄外交上取得的巨大勝利。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