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欧盟反垄断法 谷歌遭罚50亿美元

【新唐人2018年07月18日讯】周三,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谷歌处以约50亿美元罚款,原因是,谷歌非法利用自己旗下强大的安卓智能手机系统,推广自己的应用和服务,特别是谷歌搜索引擎。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 维斯特加:“今天,欧盟委员会决定处罚谷歌43.4亿欧元(约50亿美元),因为谷歌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规。谷歌使用非法方式,巩固其在互联网搜索领域的主导地位。”

全球80%以上的智能手机使用安卓系统,谷歌利用这一主导地位来推广自己公司的搜索引擎和其他应用。

欧盟要求谷歌在90天内停止这一做法,否则将面临更多处罚。

谷歌否认有不当行为,表示将对此罚款提出上诉。

欧盟的这一裁决,远超去年谷歌在比较购物搜索中,因为偏袒自家网站而被处罚的24亿欧元。

当前这笔数额破纪录的罚款,因为最近美国与欧洲的关税争端,显得十分耐人寻味。

不过,50亿美元的罚款,相当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两个星期左右的收入,和其现金储备1029亿美元相比,50亿并不算多。

最近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几个大国中,用户下载最多的前十大手机应用程序中,有六个来自谷歌, 其他四个来自脸书。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