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刚走 欧盟对中国电单车高额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9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刚结束对欧洲的访问,欧盟周三宣布,将从19日起对中国产电动单车征收高达27.5-83.6%的进口关税。去年欧洲单车制造商曾向欧盟提出申诉,要求调查中国电单车利用政府补贴向欧洲市场低价倾销的问题。

欧盟今天(18日)发布官方公报称,为了抑制廉价产品的进口倾销,欧盟执委会决定从7月19日起,对来自中国的进口电动单车征收27.5-83.6%的进口关税。

路透社的报导称,欧盟针对中国出口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从太阳能电池板到钢铁,现在对电单车加征高额关税是最新的一项措施,这些措施引发北京方面的强烈回应。

此前,欧洲单车制造商曾于去年向欧盟提出申诉,抗议中国电单车利用政府补贴,涌入欧盟市场进行不公平的廉价倾销,对欧洲制造商构成威胁。

之后,欧盟执委会代表28个欧盟成员国展开了相关调查。

据欧洲单车制造商协会去年的数据,中国2017年向欧盟输入电单车估计大约80万辆,2016年超过43万辆。

事实上,为了限制中国进口商品的廉价倾销,欧盟在2017年10月初曾专门制定了贸易新规。根据这个新规,在决定是否征收进口关税时,欧盟原则上对所有WTO成员国同等对待,但如果认定进口商品的价格出现“重大市场扭曲”,比如国家过度干预,那么欧盟将作“例外处理”。这种例外情况,被认为主要是针对一些中国企业。

直到目前,中国一直被给予“非市场经济”待遇,意味着如果中国的出口商品价格低于第三方国家,欧盟调查人员将认定其出口价格被人为压低。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