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剛走 歐盟對中國電單車高額徵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9日訊】中共總理李克強剛結束對歐洲的訪問,歐盟週三宣布,將從19日起對中國產電動單車徵收高達27.5-83.6%的進口關稅。去年歐洲單車製造商曾向歐盟提出申訴,要求調查中國電單車利用政府補貼向歐洲市場低價傾銷的問題。

歐盟今天(18日)發佈官方公報稱,為了抑制廉價產品的進口傾銷,歐盟執委會決定從7月19日起,對來自中國的進口電動單車徵收27.5-83.6%的進口關稅。

路透社的報導稱,歐盟針對中國出口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從太陽能電池板到鋼鐵,現在對電單車加徵高額關稅是最新的一項措施,這些措施引發北京方面的強烈回應。

此前,歐洲單車製造商曾於去年向歐盟提出申訴,抗議中國電單車利用政府補貼,湧入歐盟市場進行不公平的廉價傾銷,對歐洲製造商構成威脅。

之後,歐盟執委會代表28個歐盟成員國展開了相關調查。

據歐洲單車製造商協會去年的數據,中國2017年向歐盟輸入電單車估計大約80萬輛,2016年超過43萬輛。

事實上,為了限制中國進口商品的廉價傾銷,歐盟在2017年10月初曾專門制定了貿易新規。根據這個新規,在決定是否徵收進口關稅時,歐盟原則上對所有WTO成員國同等對待,但如果認定進口商品的價格出現「重大市場扭曲」,比如國家過度干預,那麼歐盟將作「例外處理」。這種例外情況,被認為主要是針對一些中國企業。

直到目前,中國一直被給予「非市場經濟」待遇,意味着如果中國的出口商品價格低於第三方國家,歐盟調查人員將認定其出口價格被人為壓低。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