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彭斯强硬放话:若中方报复 美国将永不退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7月16日)在美国商务部发言时表示,如果中共继续拒绝公平贸易,对抗美国追加关税的合理要求,美国决不会因此而退缩。

据“福克斯财经网(FOX Business)”报导,美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7月16日就川普政府的贸易政策,在美商务部发言。

彭斯强硬表示:“如果中国(中共)拒绝公平竞争,并继续报复美国制造商和农业,他们的领导人应该知道,美国不会退缩。”

彭斯强调:“我们的决心永远不会动摇,我们将继续采取有力行动保护美国工人,直到中国(中共)改变方向。”

在中美贸易冲突持续升级的近4个月中,中共始终采取报复性手段反制美国,而拒绝改变其此前的一系列不公平贸易做法,包括偷窃美国的知识产权、利用商业间谍盗取商业机密等;中共并拒绝真正开放中国市场。

彭斯对此表示:“明确的说,我们这么做(增加关税)是被迫的。实际上,目前的关税和将来要征收的关税,是对美国经济因中方造成伤害的合理回应。”

彭斯提到,美国可能采取刚柔并济的办法,解决中美贸易问题。他在周一的发言中,再次维护川普总统的立场,并强调,总统川普相信自由贸易。

实际上早在6月初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七国首脑峰会上(G7),川普就提出组建七个盟国之间的“新自由贸易区”,目标是实现“零关税、零壁垒以及零补贴”。

“虽然没有如峰会其它内容那样多的见诸报端,但它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彭斯表示。他说,这是总统的核心贸易观——贸易应当是自由、公平和互惠的。

最后彭斯强调说,对跟美国有共同愿景并愿意付诸实施的国家,美国会与之并肩而站;对仍不当利用美国人民和美国工人的国家,美国将继续站出来反对。

相关视频:




今年6月15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布了对中国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关税的清单,其中第一批340亿商品关税已于7月6日零时正式生效。

中共对此做出对等的报复性行为,即针对相同数量的美国商品加征相等数额的关税,且采用与美国相同的分组征税的方法。

面对中共不合理的反制手段,川普政府进而于7月10日再次公告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追加10%关税的清单。

此次中共虽已没有了相同数额的美国进口产品,进行对等的报复性征税,却开始启动阴招,如加长美国产品进关安检的时间,致使一些美国水果,如樱桃等腐烂,使美方承受几亿美元损失,以此施加报复。

而在7月6日第一波关税制裁生效当天,总统川普已经表示,2,000亿美元之后,还有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被“暂时搁置”课征关税,等待实施。

川普并表示,这些关税制裁只针对中共。他也强调,美中贸易逆差庞大,必须有所行动,因为这不是自由贸易。

而此次彭斯的发言,更被外界认为是对中共释放的严厉警告,如果北京继续施加各种可能的报复,美国对5000亿美元中国产品追加关税的承诺,很可能会兑现。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