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歼-20曾遇重大险情 俄媒讽“空中大母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7日讯】中共官媒日前披露,中共首款隐身战斗机歼-20在试飞时,曾发生重大险情,差点出现坠毁事故。此前,有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歼20存在致命缺陷,无法和美国F-22隐形战斗机相提并论。俄媒也曾讽刺中共只会山寨,歼20就是一头拼凑出来的“大母牛”。

7月9日,中共《国防报》披露,歼-20在研制过程中,机载武器系统首次靶试失败,但报导未公开靶试失败的具体细节。

2015年7月28日,中国《航空报》也曾披露,歼-20原型机在试飞时,曾遭遇非常惊险的情况,所幸飞机未坠毁或报废。

该报导称,“某型机在着陆段拉平过程,出现机翼轻微擦地,但仍成功着陆的惊险一幕。”这里的某型机指的是歼-20。

歼-20由中航工业集团研制,首飞于2011年1月,中共称其是继美国F-22之后第二型进入现役的重型双发隐身战斗机。

但军事专家分析认为,歼20存在致命缺陷,无法和美国F-22隐形战斗机相提并论。

2月16日,《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的调查报告指出,歼20最初装备W-15发动机,但在2015年测试时,W-15发生爆炸,至今未得到解决。而歼20装备W-15发动机后,无法做到在发动机运转高温时的隐形功能。

此后,歼20换装WS-10B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目前也装备在歼10和歼11战斗机上。但WS-10B发动机无法让歼20达到超音速。

2016年11月1日,歼-20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同时歼-20的实际隐身性能也令外界产生怀疑。

次日,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红星》称,歼-20只不过是一头拼凑的“大母牛”。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是早在前苏联就被试验成功,并运用到米格(MIG1.44MFI)战斗机上的技术,却被中共设计师们又捡了起来。

文章引述俄军事评论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观点称,这个鸭翼技术的运用对于隐形战机来说是个败笔,因为它使雷达反射截面大大增加,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第五代隐形战机没有任何一家使用。

另一名军事观察家维克多.巴拉涅茨则说:“复制外国的产品,是中共历来的传统。他们把歼-20称作是轰动,但从这款战机上却能看到美国F-22的机头,俄罗斯米格-1.44的鸭翼。唯一自己设计的机身又太长了,是那种发育不良、不成比例的过长。”

巴拉涅茨还表示,他前后左右都看了这架飞机,不理解这头大母牛,怎么就能达到中共对外宣称的雷达反射面很小。

CNN的评论文章则引述军事专家贾斯汀.布朗克(Justin Bronk)表示,歼-20的隐形能力无法与F-22与F-35等美军战机相提并论。一旦歼-20在空中与F-22或者F-35遭遇,根本还来不及发现美机踪影就会被击落。

早在2016年8月,美国空军参谋长古德芬上将对《美国之音》表示,歼20仅具备非常初级的隐形作战能力,仅相当于2012年退役的F-117战机。而美军的F-117战机在1990年代投入实战后,2008年就已经退役。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