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一天后 习近平再占新闻联播头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6日讯】中共目前政局出现波动,宣传口频频呈现“不正常状态”,也折射出内部激斗内情。7月14日,中共最高领导层全体缺席中共央视新闻联播,次日习近平又从新占据新闻联播头条。

7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的头条就是习近平的消息,包括他就巴基斯坦恐袭向该国总统致电慰问,二条则是有关“习思想”指导农村经济发展的报导。

对比新闻联播前几日的走向,15日的报导似乎是一个“突然转向”。

13日,有微博博主透露:13日晚是中共领导人最后一次占据新闻联播第一板块。从14日起,“联播头条”不再是领导人报导。“少宣传个人”将正式兑现。

果然,14日的新闻联播只有“改革开放”系列报导、《人民日报》评论贸易战、军方承传“红色基因”、网上兼职刷单等,但没有习近平等领导人的活动消息。

而15日习近平再次占据新闻联播头条,其情形犹如对上述舆论导向的某种“反击”。

此外,7月14日,除了新华网、人民网,大陆其它门户网站均在头条转载了12日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的新闻,除了加上习的头衔,还再次强调“维护中央权威”、“自觉与中央保持一致”等。

《大纪元》评论指,此举除了对海外媒体指12日新闻联播习没有头衔进行“辟谣”外,似乎也在向那些“搅局者”发出警告之音。

自从上海“泼墨”事件被迅速炒热之后,中共宣传口突然“动作一致”地叫停“个人崇拜”之风,将习近平降格处理。包括喊停“梁家河大学问”课题,《人民日报》头版数日没有习近平标题,新华网转发“华国锋认错”的文章等。

这个迹象显示分管文宣系统的常委王沪宁,可能遭遇到党内压力。

此外,中共党内已经有舆论将中美贸易战的失利归结为当局的战略错误。

有中共外宣引述所谓“传闻”称,今年北戴河将讨论恢复高层“集体领导”。结合党媒将习近平搬出从“核心位置”,显示反习势力已针对习的最高权力发难。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认为,尽管目前有关北京发生政变的传闻四起,但在习近平掌握军权的情况下,发生政治变局的可能性不是太大。从诸多迹象可以看出,反习势力已经有合流布局的趋势,但最终能对政局产生多大影响尚待观察。

《大纪元》评论称,江派至今仍然能够继续搅局,显然与现高层为保自身权力未能将反腐“直捣黄龙”有关。江泽民家族及与其沆瀣一气的曾庆红、刘云山、罗干之流不被绳之以法,中共的反腐终将是昙花一现。

当然,担心北京当局为六四和法轮功“平反”而遭清算,是江派血债帮永远挥之不去的梦魇,江曾不入狱,中共内部政变夺权的隐患也不会真正消除。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