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下调近500点 专家忧走资潮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讯】中美贸易战升温,人民币急跌,中间价大跌近500点,创2017年8月18日以来新低。有专家预料,人民币会继续贬值,进一步触发资金外逃,重创中国经济。

人民币六月大贬3.3%后,七月在贸易战升温冲击下,贬值速度加快。星期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下调492点,创下一年半以来最大跌幅。离岸价一度逼近6.73兑1美元关口。

渣打预期,贸易战将令中国GDP减少0.4%,预期人民币短期内低见6.8,即中共央行可能守不住6.7的底线。

渣打香港亚洲外汇分析师 张敬勤:“央行上一次你见他跌破6.7时,央行都有出来讲话。但很明显大市你继续推,我觉得6.7是否央行的底线呢?我觉得未必。”

有学者表示,人民币短期内有可能跌破7,加速资金外逃。

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 庄太量:“人民币跌最大的后果,就是走资。中国最怕是走资,一定会想尽办法去杜绝走资。三万亿的外汇储备一定要守住,如果守不住的话,中国在国际市场的话事权一定低了很多。”

荷兰国际集团将人民币兑每美元年底预测水平下调至7算,认为人民币在此轮贸易战中,势必步向贬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