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火山1天喷发56次 克拉卡托方圆一公里列禁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印尼克拉卡托火山近日发生多次喷发,周三(11日)持续喷发56次,火山灰直冲天际一公里。当局宣布火山警戒状态为第2级,火山口方圆一公里内列为禁区。

中央社报导,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周四(12日)午间发布声明称,根据印尼火山和地质减灾中心(PVMBG)的资料,克拉卡托火山(Krakatau)11日共喷发56次,每次喷发时间约为20~100秒之间,火山灰喷发高度为200米至1000米。

位于印尼巽他海峡的克拉卡托火山自6月下旬以来活动加剧,近日发生多次喷发。不过,目前未造成任何伤亡,警戒状态仍维持为第2级,火山半径一公里内禁止活动。当局呼吁民众保持冷静,毋须恐慌。

克拉卡托火山是一座活火山,于1883年大爆发,释放出250亿立方米的物质,当时的爆发以及接着出现的海啸,造成5万多人丧生。当时火山喷发发出的剧烈声响,连远在模里西斯岛都能够听到,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