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盗自驾车机密 苹果华裔前员工被捕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讯】苹果公司一名华裔前工程师,因涉嫌盗取自动驾驶车的商业机密,并返回中国一家研究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工作,日前在圣荷西国际机场被联邦调查局(FBI)逮捕。如果罪名成立,将被判处10年徒刑。

这名叫张晓朗(Xiaolang Zhang,音译)的华裔员工,7月7号在圣荷西国际机场登机返回中国前,被FBI探员逮捕。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诉讼书显示,张晓朗从2015年12月到今年5月在苹果自驾车部门担任硬件工程师。

今年4月底,他向公司提出辞职。苹果内部调查员随即审查其归还的iPhone手机和MacBook电脑,发现他在公司数据库上的活动呈指数性增长,并有针对性的下载了“大量”文件,包括长达25页的自动驾驶车电路板蓝图。这成为他被检方起诉的直接证据。

调查员后来了解到,张晓朗辞职前,已经决定去总部位于广东的一家研发自动车驾驶汽车的公司工作。而就在他被捕之前,曾到这家名为“小鹏汽车”的初创公司位于山景城的办公室工作。

FBI探员6月27号搜查了张晓朗的寓所。根据法庭文件,他将于7月27号出庭受审。如果被判有罪,可能面临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