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反击崔永元 数十万网友围观 微博异常自动点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2日讯】目前,喧嚣了近2个月的崔永元冯小刚事件再度白热化。7月11日,一直保持沉默的冯小刚首次在微博发文回应崔永元,立即引来数十万网友围观,点赞人数超15万。当天,微博官方发布异常排查公告称,发现冯小刚微博下方的评论异常自动点赞,现问题已修复。

北京时间7月11日14时49分,微博安全中心发布异常排查公告,称冯小刚发布向崔永元发布“十问”的微博评论异常自动点赞。

公告称,点击“评论”按钮,发现冯小刚该微博下方评论异常自动点赞。经排查原因为:在极端热点情况下平台缓存机制出现BUG所致,用户所见自动点赞为显示问题,后台并无记录。现问题已修复。

当天中午12时30分,冯小刚首次在微博正面回应崔永元两个月以来的爆料,以一篇《十问崔永元》怒斥崔告密、恐吓、撒谎、碰瓷、辱骂女人和孩子、煽动网路暴力、绑架民意、煽动仇恨,是个活脱脱的流氓。

短短1个小时,该文被转发2万,评论逼近5万,点赞超过3万。2小时后,冯小刚微博的转发量已超5万,评论人数超10万,点赞人数超15万。

整理发现,网友对此事件的评论两级分化,有人对冯小刚公开回应的行为点赞,并认为崔永元的爆料并无真凭实据,只是对娱乐圈的恶意诋毁。

很多网友则支持崔永元,认为冯小刚对崔永元个人进行了全方位的攻击,却对自己是否涉嫌阴阳合同和偷漏税的问题一字不提,这种避重就轻的做法令渴望获得真相的公众感到失望。

还有一些网友借势呼吁政府有关部门深入调查,以公开公正的处理结果回应公众关切,并大力整治娱乐圈乱象。

另外,在冯小刚回应前一天,7月9日,崔永元公开表示,已整理出585名跟华谊兄弟合作过的演职人员资料,并以EXCEL表格的形式,提交给中共税务总局和有关单位。

崔永元称:“我们认为这里都涉及偷税漏税,相信经过总局的调查取证,一定会真相大白。”

值得一提的是,有评论人士认为,在中美贸易战正式交战的背景下,冯小刚VS崔永元事件很可能会被中共恶意炒作,转移民众视线,淡化民众对贸易战局的关注。

此前,崔永元在5月底开始爆料娱乐圈“阴阳合同”时,旅美评论人士陈破空就曾指出,适逢“六四”敏感时期,中共借娱乐圈偷税话题转移民众对“六四”的关注度,回避中共犯下的罪行。

目前,中美贸易战升级。7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鉴于中共对美国的报复,将对额外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这无疑会给中共带来巨大的压力,因为中共进口美国商品的总额也没有超过2000亿美元,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此次“凶多吉少”。未来中共会如何应对贸易战,舆论持续关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冯小刚“十问”崔永元 引爆舆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