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疑遭突发状况 罕见缺席金日成忌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1日讯】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罕见缺席了金日成忌日的祭祀活动。这是其自2012年掌权以来,首次缺席对祖父的参拜,引发外界对其可能遭遇突发状况的猜测。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导,祭拜金日成的悼念活动地点就在陵墓所在的锦绣山太阳宫,当天出席的包括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劳动党副委员长崔龙海等人。但报导没有提及金正恩有没有参谒,只表示有金正恩名义送上的花篮,敬献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像前。

此前不论是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的冥诞或忌日悼念活动,金正恩从未缺席。去年,金正恩就曾与“火星-14”型研发人员共同进行了参拜。

韩媒《东亚日报》指出,韩国当局认为,金正恩这次并没有出席此次祭祀活动。有知情人士透露,按照以往惯例,忌日当天凌晨0时进行参拜的话,早上6时之前应该会有消息传出。但是如果两天都没有消息,那么金正恩未参加此次参拜活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另一名知情人士则提到,“朝鲜人民应该都认为金正恩一定会去参拜,发现没有任何相关报导的话会很惊讶。”

自7月1日到朝中边境新义州市的化妆品工厂视察后,金正恩便行踪成谜。4至5日在平壤举行的南北韩统一篮球赛,和6至7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访时,金正恩都没有现身。

一位韩国朝鲜问题专家表示,虽然金正恩一直在金日成、金正日的生日和忌日前往太阳宫祭拜,但是日常参拜次数有逐渐减少的趋势。这次金正恩可能为了提高和美国谈判时的协商能力,故意不露面,但也不能排除遭遇突发状况导致其无法前往。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