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销在地美味 嘉义“剖蚵大赛”高手云集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嘉义县沿海盛产牡蛎,嘉义渔会为了推广地方特产“东石”,每年都会举办剖蚵大赛,每次都吸引许多民众前来挑战,竞争相当激烈,今年剖大赛迈入第8年,现场还准备了600份肥美鲜甜的蚵仔煎,提供民众品尝。

哨音响起,参赛者立刻拿起地上的蚵壳,用蚵刀在壳缝中挑转,再将蚵壳掀开,然后把鲜蚵抛入盆内,不到5秒钟就剖完1颗,速度之快,让在场围观民众,看得目瞪口呆!

参赛选手 贺茂春:“满刺激的,之前还没有(碰到)那么强力的对手,今年的强力对手满厉害的。”

参赛选手 阮淑君:“第三次,这次第三次(参赛),我曾经有一次第一名,(平时有剖蚵吗?),有、有!平常我有在剖蚵。”

参赛选手 柯长廷:“第一次参加没有得到名(次),希望这次能得到第一名,我有信心,因为在家常常在剖蚵。”

嘉义区渔会推广部主任 吴纯裕:“东石布袋这个地方,是以养蚵为最重要的产业,每一年,我们大概在蚵最肥的季节里面,来办这个剖蚵比赛。有分成社会组,社会组里面有高龄组,再来还有男子组、女子组、新住民,还有学生组。”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神情专注、双手都没停下来过,因为除了比速度、比重量,还要比完整性。

评审老师 董哲煌:“在剖的时候,不能够有残余的肉在上面,然后这个蚵也不能够剖破,所以它的外套膜要完整,它的贝柱(贝壳肌)要完整。”

除了比赛外,主办单位也准备了600份的蚵仔煎、鱼丸汤和笋粥,提供民众品尝;现场厨师忙着将鲜蚵铺满在超大平底锅上,再淋上太白粉勾芡,接着放上青菜和蛋液,现场香味四溢,吸引民众大排长龙;有趣的剖蚵大赛,让民众体验比速度、比技巧的刺激感,也品尝嘉义在地特产蚵仔煎的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