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虚弱者 媒体曝光首批获救泰少年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山洞已进入第17天,昨(8日)展开进山洞带人出来行动,泰国军方原本规划先救出较强壮者,但据报澳洲籍医生哈里斯在洞内为受困者检查后,决定要先救出虚弱者。周日(8日)第一批男童安全脱险,媒体揭露首批获救少年身份。

53岁的哈里斯(Richard Harris)来自阿德莱德,是一名麻醉师。他有30年潜水经验,曾参与2011年澳洲的一次洞穴救援行动。

有泰国记者表示,救援行动指挥官纳隆萨及军方在听取哈里斯建议后改变主意,决定先救出较虚弱的男童。

周日(8日),18名国内外潜水员深入洞穴救人,于当晚先带出4名少年送医。周日的拯救行动共有90名专业潜水人员参与。

《每日邮报》报导,获救者分别是曾写信吁家人勿担心的13岁男孩蒙空(Mongkol Boonpiam)、14岁的菩拉杰(Prajak Sutham)、15岁的皮帕特(Pipat Bodhi)及11岁纳塔武特(Nattawut ‘Tle’ Takamsai)。



有消息表示,被救出的第一批4名少年中,有人状况不佳,送医时一度有生命危险,但泰国内政部长周一表示,4名少年目前状况良好。

据悉,蒙空是第一个走出洞穴的人,据信他是4人中身体最虚弱的。另外,纳塔武特则有气喘问题,平日上下学父母都会专程接送。而皮帕特并非足球队的成员,但他与14岁守门员埃卡拉特(Ekkarat Wongsookchan)是好友,因而随友人参加训练,并前往洞穴探险。

搜救行动于周一(9日)早上8时继续,当地官员清晨表示,整个救援行动可能需时4天。据悉,当地周一整天会下大雨,尤其是中午时间,令洞穴内的水位急速上涨,增加救援难度。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