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内3起 英女中神经毒剂不治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英国短短4个月内发生3起神经毒剂中毒事件,让不少居民大为震惊。上月底,在索尔兹伯里接触不明物质后昏迷的一对情侣,经多日抢救后,其中的女子于8日晚身亡。

警方周日(8日)表示,经多日抢救后,案中44岁的女子斯特奇斯(Dawn Sturgess)不治身亡,该案将列作谋杀案调查。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对死讯表示震惊。法医官将验尸确定死因。

斯特奇斯和45岁男友罗利(Charlie Rowley),上月30日先后在男方位于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Amesbury)的寓所晕倒,被送院后一直情况危殆。后来证实他们感染的是俄罗斯军用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

内政大臣贾维德事后批评俄罗斯将英国当成“毒剂弃置场”。

相关视频:



就在斯特奇斯死亡前一天(7日)再有一名在当地附近执勤的警察疑中毒,被送医抢救。当局大为紧张,多名身穿防护衣服的调查员到场搜证。

据了解,疑似中毒的警察,当晚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即中毒情侣住所附近执勤,期间出现中毒症状,被送往史云顿医院救治,之后再被转送至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医院。

而当地距前俄罗斯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女儿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遭到攻击的索尔兹伯里仅11公里距离。

斯克里帕尔父女今年3月在英国离奇中毒昏迷,引起国际哗然。所幸,经过治疗后两人已先后出院。女儿尤利娅事后接受传媒访问,形容被下毒是企图暗杀。

事发后,英国当局指控俄罗斯是幕后黑手,并引发外交风波,互逐外交官。

当地于短短4个月内,先后发生3宗神经毒剂中毒事件,让不少居民均大为震惊。为避免民众恐慌,索尔兹伯里区医院发言人表示,疑似中毒的警员目前正接受专门治理,强调院方有能力处理问题,并称进一步威胁民众健康安全的风险仍然较低。



图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锁出事现场。(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锁出事现场。(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