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来首破例 美舰敏感时刻穿越台湾海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在中美贸易战刚刚开始2天的敏感时刻,美军两艘导弹驱逐舰穿越台湾海峡,为11年来首次。

根据美国及台湾当局7月7日的通报,美军派遣的两艘神盾级驱逐舰“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及“班福特号(USS Benfold,DDG-65)”,以编队形式于7日凌晨,由台湾南部海域航经台湾海峡,并一路向东北航行。

据最新的卫星图片显示,两艘美舰的航线全程均在台湾海峡中线靠台湾一侧的公海上,且两舰航行的路线距离台湾岛为46公里以上。

美军太平洋舰队(US Pacific Fleet)发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8日以电邮回复台湾中央社查询,并指出,美国军舰航经台湾海峡国际水域,在南海与东海之间航行已经行之有年。

台湾国防部还表示,美舰航行期间,台湾将依规定对周边海空情况进行全程掌控。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美军军舰上一次航经台湾海峡已是11年前。

2007年11月感恩节期间,美国小鹰号(USS Kitty Hawk,CV-63)航空母舰曾计划访问香港,但在抵港前意外收到中共政府通知,不准进入香港水域。小鹰号遂取消访港行程,并穿越台湾海峡返回。



图为美国小鹰号(USS Kitty Hawk,CV-63)航空母舰群2008年4月访问香港,这是该舰在退役前,最后一次在亚洲港口停靠。(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中共此举让等候在香港的几百名亲属非常失望,他们专程从美国飞到香港,准备和水兵们欢度感恩节。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