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來首破例 美艦敏感時刻穿越台灣海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在中美貿易戰剛剛開始2天的敏感時刻,美軍兩艘導彈驅逐艦穿越臺灣海峽,為11年來首次。

根據美國及台灣當局7月7日的通報,美軍派遣的兩艘神盾級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DDG-89)」及「班福特號(USS Benfold,DDG-65)」,以編隊形式於7日凌晨,由台灣南部海域航經台灣海峽,並一路向東北航行。

據最新的衛星圖片顯示,兩艘美艦的航線全程均在台灣海峽中線靠台灣一側的公海上,且兩艦航行的路線距離台灣島為46公里以上。

美軍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發言人布朗(Charlie Brown)8日以電郵回覆台灣中央社查詢,並指出,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國際水域,在南海與東海之間航行已經行之有年。

台灣國防部還表示,美艦航行期間,台灣將依規定對周邊海空情況進行全程掌控。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美軍軍艦上一次航經台灣海峽已是11年前。

2007年11月感恩節期間,美國小鷹號(USS Kitty Hawk,CV-63)航空母艦曾計劃訪問香港,但在抵港前意外收到中共政府通知,不准進入香港水域。小鷹號遂取消訪港行程,並穿越台灣海峽返回。



圖為美國小鷹號(USS Kitty Hawk,CV-63)航空母艦群2008年4月訪問香港,這是該艦在退役前,最後一次在亞洲港口停靠。(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中共此舉讓等候在香港的幾百名親屬非常失望,他們專程從美國飛到香港,準備和水兵們歡度感恩節。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