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洞穴营救泰少年成世界难题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讯】泰国少年足球队洞穴中受困已有两个星期,多国专业人士前往支援。尽管如此,目前仍未找到有效办法,让少年们脱困,救援行动,变成考验人类智慧和毅力的世界难题

救援泰国少年足球队的行动进入第六天,但仍未找到办法将13名师生救出。行动负责人周六表示,这已经变成一场与“时间和积水”的战争。

救援行动总指挥 清莱府府尹纳隆萨:“我们有三项任务需要完成,搜索、救援和脱困。大家都觉得我们成功了,但并没有。”

救援行动在周五遭遇重大挫折,一名潜水员不幸身亡。泰国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纪念这位因救人而殉职的英雄。

有潜水专家分析,受困地点距离入口太远,有2.5公里的路程必须潜水。水中混有泥沙、石块,部分路段十分狭窄,加上几乎没有能见度。即使是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也要花上5个多小时才能抵达师生们受困的地点。

让体力耗尽的孩子们学习潜水脱出洞穴,风险很大。救援组正在从上方钻洞,希望找到另外的脱困途径。

救援行动总指挥 清莱府府尹纳隆萨:“我们还在从上方钻洞,我们钻了超过100个地方,但只有18个能钻下去。”

救援行动总指挥纳隆萨表示,目前只在一处钻到了400米深,但师生们在一千米深的地方。

尽管救援并不顺利,但受困的孩子们仍然乐观面对,他们用笔写下心声,表达对家人的思念。

目前,洞穴内的氧气已经降到危险水平,救援队伍正在向洞穴内输氧,以保障师生们的健康。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