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毒剂再伤人 英国忧俄罗斯遗毒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英国警方周三表示,英格兰西部有两人接触到前苏联研发的军用神经毒剂,与四个月前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所中的毒剂相同。英国认为俄罗斯是背后主使,莫斯科对此予以否认。

英国反恐警察正在加紧确认,英格兰郊区埃姆斯伯里小镇的一对男女,是如何接触到神经毒剂的。

这两人中毒的地点,和俄罗斯遭指控企图毒害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莉亚的地点索尔兹伯里,相距13公里,当局担心两人可能是接触到遗留的毒剂而发生意外。

这对男女目前已被送医,情况危急。

警方表示,两名最新受害者约四十多岁,是英国人,经常前往索尔兹伯里。这是目前他们唯一能接触到诺维乔克神经毒剂的可能。

可能是在一次偶然的意外暴露于这种神经毒素。

大都会警察特别行动NEIL BASU:“我没有任何情报或证据,证明他们是以何种方式被攻击。从他们背景没有任何可能的原因。”

英国当局认为,莫斯科应对毒害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事件负责,再次要求俄罗斯透露解释事件的细节,以追踪该神经毒剂的来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政府以极度严肃态度处理此案。

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莉亚经过治疗后已经出院。尤莉亚在五月接受采访,她此前昏迷了20天。

现在这对英国人与尤莉亚和她父亲进入同一所医院治疗。这次医院已经做好了准备。

俄罗斯坚决否认毒害前特工父女,他们称没有动机。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