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犬立功 费城查获来自中国50公斤鸦片毒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CBP)上周在费城港口,查获一批藏在氧化铁桶内的鸦片类毒品“芬太尼”,该批毒品来自中国,价值170万美元,共计50包,总重110磅(约50公斤)。

综合媒体报导,这批毒品被运到费城(Philadelphia)港口时,海关在进行例行检查时,缉毒犬对一个氧化铁桶察觉有异,海关人员进一步检查后,才发现桶内装着50包白色粉末,化验后证实为芬太尼(fentanyl)。

芬太尼是一种人工鸦片剂,最初是做为安宁缓和用的医疗药物,但后来被有心人士拿来当作毒品滥用,由于鸦片类药物上瘾程度很强,导致死于药物过量的人数逐年上升。

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 (CPB)现场行动主任凯西‧杜斯特(Casey Durst)表示,非法药物对公共卫生问题形成日益严重的祸害。

CPB自2004年开始追踪毒品货运以来,查获的芬太尼持续增加。2016年在全国缉获了440磅。2017年,查获数量增至951磅,截至2018年4月,查获的数量已达到984磅。

美国官员认为,中国是非法鸦片类药物流入美国的主要源头,而美国人在网上购买毒品非常容易,毒犯利用国际邮政系统的漏洞,每年向美国卖出钜量且致命的鸦片类药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