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煽动贸战反美情绪 高端阶层移民8成仍选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4日讯】中美贸易战搅动中国大陆的“爱国反美”情潮,“抵制美国”呼声渐高。但根据研究机构调查结果,考虑移民的大陆富人中,80%仍首选美国。这似乎显示,仇美人群中,多数是被官方宣传带动的中低层人士。

6月30日,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联合发布《2018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Immigration and the Chinese HNWI 2018)。

白皮书显示,八成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选择美国,新兴移民国家爱尔兰和希腊成为移民界“黑马”。平均财富达2,900万元人民币被视为高净值。

其中,教育质量和环境污染仍是促使移民的最主要因素,又比去年新增7个和5个百分点,达到83%和69%。

白皮书还指,高净值人群中,七成已有海外资产。未来三年海外不动产投资将增五成,美国洛杉矶仍是海外置业目的地首选,伦敦上升最快排到第六。

胡润与汇加移民在今年3月至6月,对224位已移民、正申请移民和考虑移民的中国高净值人群进行了专项调研。

白皮书指出,无论是传统移民国家还是新兴移民国家,很多都在实行不同的刺激政策吸引移民。与此同时,中国大陆日趋严格的外汇管制、一线城市房产限购等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投资、移民。

据白皮书称,虽然中美贸易战爆发和有关美国的负面消息,让一些准备移民的高净值人群开始持观望态度,但美国凭借其世界一流的教育资源、生活环境等条件,加之企业税率大幅降低的税改政策,让美国继续位列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移民目的国的榜首。

目前,中美贸易战正在持续升温,中国市场恐慌,股市继续下跌,人民币连日贬值。

北京在密集推出开放市场措施、向美国展示让步姿态的同时,同时也在释放“强硬反击”的舆论。官媒和一些“专家”开始宣传,以全面“抵制美货”来“反击”美国。

不过,大陆已有相当一部分民众了解了贸易战也会给中国人带来一定好处,对仇美并不太“感冒”。大陆网络上的反美情绪,在一定程度上来自于党媒和中共水军的欺骗和煽动。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表示,中共加入WTO后用流氓行径获得利益的都是中共权贵集团,老百姓并没有多少受惠,这导致中国贫富悬殊更为巨大。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认为,美国通过贸易战迫使中国经济市场化,有益于中国国民,却危及中共及其权贵集团的利益。

时事评论员赵培表示,美国对中国征税的产品都不是老百姓的所需用品,而中共所列出的反制商品都是老百姓的基本生活物品。中共等于是拿老百姓的利益去对垒,掐着老百姓的脖子在打这个贸易战,牺牲的是中国老百姓的利益。

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则明确指出,川普总统的对华关税只是一个“小小的休克疗法”,“我不认为任何人想打一场贸易战。我们想做的是要中共遵守承诺。中共对它作出的许多国际承诺都没有去履行。”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