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翻白眼”女记者又有新身份 网曝张慧珺近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中共两会期间引爆舆论的“翻白眼”事件中,穿红衣的假外媒女记者张慧君又有了新动向。消息称,张慧珺近日被央视旗下的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区块链应用峰会”聘为公益形象大使。

中国新媒体@记者站网6月29日的信息显示,6月26日,在中共央视旗下的梅地亚中心举行的“区块链应用峰会”上,张慧珺被聘为公益形象大使。

在此之前的4月24日,港媒苹果日报引述消息称,张慧君据传已经返回央视工作。消息还透露张慧君早年就曾在央视做实习生。

3月份的中共“两会”期间,自称“美国全美电视”(AMTV)执行台长的张慧君,用45秒向中共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了一个冗长问题,且掺杂过多自己的主观评议和变相吹捧,惹得身旁的蓝衣女记者梁相宜一脸不屑连翻白眼,引发全球媒体关注。

这一“翻白眼”事件,引发网路狂欢的同时,翻出了更多、更深、更敏感的黑幕。

网民查证发现,2004年成立的全美电视台是个“假外媒、真党媒”,作用是打着境外媒体的旗号向全世界输出中共意识形态,引导话语权。

全美电视台被指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美国频道,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跟央视有着多种合作,被称为中共和中国企业品牌在海外宣传推广的电视多媒体综合平台。

而全美电视台到北京采访中共两会,被曝得到了中共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他们派去的5名记者,全部获得采访批准,领取了国外记者采访证和两辆采访车特别通行证。

张慧君本人则被揭神通广大,按她自己的话,她成长的速度和中共成长速度合拍。

网民翻出张慧君在社交媒体上自我介绍是“知名主持人”、“两会气质姐”、“CCTV”、“CETV”、“瑜珈导师”、“Miss China”等等。

公开资料显示,张慧君2005年进入央视文艺中心综合部《与您相约》栏目组,之后,担纲《欢乐中国行》开场编舞,并作为现场导演之一;其后调任至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编室《电视你我他》栏目。

自由亚洲电台调查揭露,张慧君真实身份模糊,大量图片显示她不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战略,她和中共外交、军方、国安都有密切的联系。

报导说,张慧君的身份复杂,曾用名张惠珺。她大学期间曾参加过选美,近年来,活跃于各种官方大型会议出镜采访和主持,其中包括一些国际活动的主持或访谈。

张慧君曾出席包括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还曾分别以中共旅游与经济电视台台长、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国际网总裁、外交部相关机构人士的身份,在两会获提问的机会。

张慧君作为会场记者,还多次在两会中被别的媒体以两会花絮的方式报导过。

有推文爆料,张慧君还曾参加过选美赛,涉足传媒界,做过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世界知识杂志记者也干过,更厉害的是她连军人也干过。图片显示,张慧君穿的军装是中共中校军衔。

网民嘲讽,自称美国全美电视台,被扒出只是皮包公司,几乎是一个无人关注的“野鸡台”,热衷于自我炒作的张慧君,以该台记者身份进入中共重要会议上提问,最终变成大丑闻。

目前,维基百科已将梁相宜和张慧君“翻白眼”事件编入搜索条目。但两人的名字却在中国微博禁搜,相关报导也在大陆网络全面删除。梁相宜在事发当日被急招回上海,至今没有进一步消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