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宽松反被钻空 中国人倒票触法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日前,法国媒体曾揭露,有中国商贩和导游,利用罗浮宫票门“全天有效”的特点,非法倒卖门票给中国游客重复使用。事件持续引发民众热议,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倒票事件第一次被揭露是5月31日,当晚法国电视2台在“经济广角”节目中,播出一则报导,指出罗浮宫入口有记者拍到,中国票贩购买一批门票,等游客使用后暗中回收,转给导游让不同旅游团重复使用,一天转手6、7次。近日,在罗浮宫的地面入口附近,记者采访到部分游客,表示对这种行为不能认同。

中国游客李先生:“当然不应该,这肯定不应该。合法合规的收,挣钱,是不是?何必赚不该赚的钱,本来就不该他赚的。”

中国游客王女士:“我们中国的导游不应该在国外发生这样的事情,特别是中国人对中国人,我们感觉到来这里旅游好像被欺骗一样。”

罗浮宫一年接待60多万中国游客,以一张票15欧元来计算,这种倒票行为让罗浮宫每年至少损失100万欧元。每张门票全天有效,这原是为了方便游客,有人却看准这个特点从中非法获利。

中国游客施小姐:“因为这毕竟是别人给你的一个优惠政策,通过这个政策还是应该更好的去了解这个博物馆,不是把他变成一种营销手段。”

中国游客冯小姐:“他们是对整个历史和艺术的不尊重,对于我来说觉得听到比较气愤,也觉得不可思议,为什么会赚这些钱。”

有些中国媒体,把此事归责于罗浮宫自己管理不当,还让中国人背黑锅。事实上倒票已经触犯刑法的诈欺罪。一经认定,除了要赔偿罗浮宫损失,还可能坐牢5到10年,并缴交几十万欧元罚款。

中国游客施小姐:“我觉得作为中国人,不管你在国外是什么身份,还是遵守别的国家的政策,去了解别的国家的文化,以这个目的出行比较好。”

中国游客冯小姐:“昧着良心的钱。希望以后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罗浮宫管理层对媒体表示,已经加强对导游和团体票的检查,警方也已对此展开调查。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