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让记者免遭暴力恐惧 假新闻信口雌黄被迫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川普总统周五(6月29日)表示,他对马里兰州《首府公报》(Capital-Gazette)遭血洗一事感到震惊与悲痛,并呼吁应让新闻记者免受暴力袭击的恐惧。而一些记者却利用枪击案再次报导假新闻,事后则不得不公开道歉。

周五,川普在白宫庆祝减税法案的活动上表示,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Annapolis)《首府公报》所遭受的暴力袭击“让我们国家的良知感到震惊,让我们心中充满了悲痛”。

川普指出:“像所有美国人一样,记者应在工作期间免于遭受暴力袭击的恐惧。”

川普誓言其政府将倾尽全力保护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直到已尽一切努力减少暴力犯罪,否则决不会停歇。

他还向在枪击案中遇害的记者的家属表示了诚挚的慰问。

周四下午,安纳波利斯《首府公报》办公大楼爆发枪击事件,至少5人死亡,数人重伤。根据目前的调查结果,嫌犯系出于报复而到该报社行凶。

川普在事发当天赴威斯康星州主持台湾富士康公司新工厂奠基仪式,他接到报告后很快在推特上做出回应,表达其对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关切之情,同时对及时赶到现场的急救人员表示感谢。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本次枪击事件后,主流媒体批评川普的重心由控枪问题转向了川普与媒体的关系。他们称,川普经常批评记者是“人民的敌人”、并在竞选集会和推特上攻击记者报导假新闻,这是以危险的方式煽动民众对媒体的敌意。

白宫的活动结束时,经常受到川普批评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甚至要求川普停止称媒体为“人民的敌人”。

周四枪击案发生后,左媒在尚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就把抨击的矛头指向川普,宣称是川普对媒体的批评之词激发了凶手的作案动机。但后来调查发现,嫌犯与《首府公报》的过节已久,他早在2012年就曾起诉该报对他构成诽谤罪。

英国路透社主管突发新闻的高级编辑考克斯(Rob Cox)也信口雌黄,称事件的发生是因川普把记者称为“人民的敌人”而造成的,并指责川普“总统先生,鲜血就在你手上”。

但当晚,考克斯在压力下删除了该推文,并连发4推道歉。不过,据悉他仍可能因不当言论而受到路透社惩处。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