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籲讓記者免遭暴力恐懼 假新聞信口雌黃被迫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30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29日)表示,他對馬里蘭州《首府公報》(Capital-Gazette)遭血洗一事感到震驚與悲痛,並呼籲應讓新聞記者免受暴力襲擊的恐懼。而一些記者卻利用槍擊案再次報導假新聞,事後則不得不公開道歉。

週五,川普在白宮慶祝減稅法案的活動上表示,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Annapolis)《首府公報》所遭受的暴力襲擊「讓我們國家的良知感到震驚,讓我們心中充滿了悲痛」。

川普指出:「像所有美國人一樣,記者應在工作期間免於遭受暴力襲擊的恐懼。」

川普誓言其政府將傾盡全力保護美國民眾的生命安全,直到已盡一切努力減少暴力犯罪,否則決不會停歇。

他還向在槍擊案中遇害的記者的家屬表示了誠摯的慰問。

週四下午,安納波利斯《首府公報》辦公大樓爆發槍擊事件,至少5人死亡,數人重傷。根據目前的調查結果,嫌犯系出於報復而到該報社行兇。

川普在事發當天赴威斯康星州主持台灣富士康公司新工廠奠基儀式,他接到報告後很快在推特上做出回應,表達其對受害者及其家人的關切之情,同時對及時趕到現場的急救人員表示感謝。

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本次槍擊事件後,主流媒體批評川普的重心由控槍問題轉向了川普與媒體的關係。他們稱,川普經常批評記者是「人民的敵人」、並在競選集會和推特上攻擊記者報導假新聞,這是以危險的方式煽動民眾對媒體的敵意。

白宮的活動結束時,經常受到川普批評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甚至要求川普停止稱媒體為「人民的敵人」。

週四槍擊案發生後,左媒在尚未弄清事實的情況下,就把抨擊的矛頭指向川普,宣稱是川普對媒體的批評之詞激發了兇手的作案動機。但後來調查發現,嫌犯與《首府公報》的過節已久,他早在2012年就曾起訴該報對他構成誹謗罪。

英國路透社主管突發新聞的高級編輯考克斯(Rob Cox)也信口雌黃,稱事件的發生是因川普把記者稱為「人民的敵人」而造成的,並指責川普「總統先生,鮮血就在你手上」。

但當晚,考克斯在壓力下刪除了該推文,並連發4推道歉。不過,據悉他仍可能因不當言論而受到路透社懲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