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MH17遭击落 欧盟对俄罗斯制裁再延6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欧洲联盟成员国领袖周五(29日)在高峰会中达成协议,因马航MH17班机在乌克兰上空遭击落,对俄罗斯祭出的经济制裁,将再延长6个月。

2014年7月,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班机,在乌克兰上空遭击落,造成298人丧生。欧盟归咎亲俄的乌克兰叛军是攻击祸首,因而在同月首度对俄国祭出制裁。制裁目标全面涵盖俄国经济的各行各业,包括重要的石油产业。

欧洲理事会2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不愿具名的欧洲官员表示,各国领袖就乌克兰、俄罗斯和明斯克(Minsk)和平进程进行“非常简短讨论”,便做出决定,“同意延长对俄罗斯经济制裁6个月。”

欧盟领袖们也在峰会声明中重申,他们“完全支持”联合国针对马航MH17班机事件的决议,呼吁俄国“负起责任,并对确立真相、正义和究责的所有作为完全配合”。

另外,欧盟居间协调明斯克和平协议,在莫斯科和基辅当局支持下,起先于2014年末达成,2015年初又缔结新协议,但违反协议的情况时有所闻。

而乌克兰政府军和俄国撑腰的叛军在东乌克兰开战,已经夺走一万多条人命,尽管双方时而达成停火协议,冲突仍然持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