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游客衣着暴露热舞 遭马国遣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近日,两名衣着暴露的中国女游客,在马来西亚沙巴水上清真寺前的围墙上大跳热舞,引起当地民众的愤怒,目前清真寺暂停接待游客,两名女子被罚款后,已遭遣返大陆。

据马来西亚媒体28日报导,有两名衣着暴露的女游客,23日在马来西亚亚庇市(Kota Kinabalu)的水上清真寺(City Mosque)的围墙上,大跳性感舞拍视频,引起当地穆斯林愤怒。

亚庇警方24日接获报案后,随即对两女展开调查,28日,警方在当地一家酒店将两女逮捕。两人在法庭上对在公开场合造成混乱的行为供认不讳,但要求宽大处理,因为她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只是一时好玩,并无意冒犯清真寺。

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说,两名女游客认为“好玩”的行为,已经不尊重沙巴和宗教场所,决定对她们及相关旅行社进行罚款警告,但不会对她们采取法律行动。

警方介绍,两名女游客分别为25岁及37岁,交完25令吉罚款后,被送往了沙巴国际机场遣返中国。该清真寺也因此关闭暂时游客参观。

近年来,中国女游客由于衣着暴露遭入境国遣返也不是新鲜事。

早前,北京出入境边检总站遣返所警方接收到一名由东南亚某国遣返的中国籍女子王某,其被遣返的原因为衣装暴露,虽然裹着一条飞机上的毛毯,但在航站楼内还是被冻得瑟瑟发抖。

经了解,王某是北京某大学的学生,即将毕业,本想趁着毕业前的空闲时间去东南亚某国旅行,没想到在入关时,因为其衣着暴露,目的不明确,被拒绝入境并遣返回国。

王某说,自己平时穿衣打扮都走性感路线,对其他人异样目光从来不予理会。但是没想到这次出境,却因为穿衣打扮影响了自己的旅行。

边检警察提醒,部分旅游目的地国家民风相对保守,某些暴露服装属于特定职业,在入境时会受到限制,容易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2015年,马来西亚登州政府曾发出一份游客的穿着指南,提醒游客,尤其女性游客,衣着不能过于暴露。

登州旅游及文化委员会主席莫哈末基丁表示,州政府希望伊斯兰女性游客遵守伊斯兰的道德规范且衣着打扮得体。“非伊斯兰教游客虽然不受这项条例影响,不过,州政府还是希望他们在公共场合的衣着不会过于暴露,以尊重登州风俗习惯。”

他说,州政府将把这份指南发放给全马的旅行社,同时也会发放给泰国、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亚等邻国的旅行社。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