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遊客衣着暴露熱舞 遭馬國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9日訊】近日,兩名衣着暴露的中國女遊客,在馬來西亞沙巴水上清真寺前的圍牆上大跳熱舞,引起當地民眾的憤怒,目前清真寺暫停接待遊客,兩名女子被罰款後,已遭遣返大陸。

據馬來西亞媒體28日報導,有兩名衣着暴露的女遊客,23日在馬來西亞亞庇市(Kota Kinabalu)的水上清真寺(City Mosque)的圍牆上,大跳性感舞拍視頻,引起當地穆斯林憤怒。

亞庇警方24日接獲報案後,隨即對兩女展開調查,28日,警方在當地一家酒店將兩女逮捕。兩人在法庭上對在公開場合造成混亂的行為供認不諱,但要求寬大處理,因為她們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只是一時好玩,並無意冒犯清真寺。

沙巴州副首席部長兼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劉靜芝說,兩名女遊客認為「好玩」的行為,已經不尊重沙巴和宗教場所,決定對她們及相關旅行社進行罰款警告,但不會對她們採取法律行動。

警方介紹,兩名女遊客分別為25歲及37歲,交完25令吉罰款後,被送往了沙巴國際機場遣返中國。該清真寺也因此關閉暫時遊客參觀。

近年來,中國女遊客由於衣着暴露遭入境國遣返也不是新鮮事。

早前,北京出入境邊檢總站遣返所警方接收到一名由東南亞某國遣返的中國籍女子王某,其被遣返的原因為衣裝暴露,雖然裹着一條飛機上的毛毯,但在航站樓內還是被凍得瑟瑟發抖。

經了解,王某是北京某大學的學生,即將畢業,本想趁着畢業前的空閑時間去東南亞某國旅行,沒想到在入關時,因為其衣着暴露,目的不明確,被拒絕入境並遣返回國。

王某說,自己平時穿衣打扮都走性感路線,對其他人異樣目光從來不予理會。但是沒想到這次出境,卻因為穿衣打扮影響了自己的旅行。

邊檢警察提醒,部分旅遊目的地國家民風相對保守,某些暴露服裝屬於特定職業,在入境時會受到限制,容易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2015年,馬來西亞登州政府曾發出一份遊客的穿着指南,提醒遊客,尤其女性遊客,衣着不能過於暴露。

登州旅遊及文化委員會主席莫哈末基丁表示,州政府希望伊斯蘭女性遊客遵守伊斯蘭的道德規範且衣着打扮得體。「非伊斯蘭教遊客雖然不受這項條例影響,不過,州政府還是希望他們在公共場合的衣着不會過於暴露,以尊重登州風俗習慣。」

他說,州政府將把這份指南發放給全馬的旅行社,同時也會發放給泰國、新加坡及印度尼西亞等鄰國的旅行社。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