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旗下基金会 被曝对美发起“舆论战”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美国知名新闻网站Vox,日前被发现,收取与中共有关组织的资金,撰写“广告性质的新闻”为中共做宣传。中共对美国的舆论渗透再度引发关注。

Vox网站外电编辑Yochi Dreazen,日前撰写新闻,题为“川金会的最大赢家?中国。”

文章最后一段注释,“该报导由中美交流基金会支持。”

《华盛顿自由灯塔》等美国媒体质疑,中美交流基金会有中共官方背景,Vox的新闻编辑独立是否被红色资金影响。Vox随后将注视修改为:“本文作者在接受中美交流基金会资助,去中国旅行期间写下该文。”

胡平:“这个还算好的,交代了它的出处,更麻烦的就是不交代出处的,更容易引起(对)读者的误导。”

唐靖远:“中共影响外媒有很多方式。比如用各种所谓的民间组织作代理人,来统战外媒管理层和采编人员。另外还用钜额中资广告,用入华签证发放,来胁迫外媒进行自我审查。”

中美交流基金会,由大陆政协副主席董建华2008年创立。

除了资助美国媒体,过去5年,基金会还花费超过280万美元,雇用游说公司,就“中美关系”游说美国国会。

另外还资助对美国政策制定有影响力的学术机构,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级国际研究学院、布鲁金斯学会等。

新加坡学者Michael Raska研究发现,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军方南京军区总政311基地负责,是实施中共中央军委2003年制定的“舆论战”的环节之一。

唐靖远:“舆论战是中共蚕食美国的一个重点,目的是掩盖中共在国内制造的巨大罪恶,屏蔽外界难以想像的人权灾难,同时吹嘘它用泡沫堆砌起来的经济成长,美化中共形象,这会让美国民间和政界,无形中失去对共产党及其统治模式的辨别力和抵抗力,最后慢慢接受国内国外改头换面的共产主义。”

美国华裔学者认为,美国应善用开放的优势,广泛吸收独立学者的见解,为真实信息和独立见解提供平台,来对冲中共的舆论战。

胡平:“美国政府也好,智库机构也好,对(中国)国内的独立知识分子和海外真正独立的知识分子,并不注意吸收。他们正是因为他们有见解,才会上中共的黑名单。所以应该充分重视他们。应该加强和这些人的交流。”

美国立法和行政当局,也已逐渐意识到相关威胁。

川普政府今年初已开始调查中共对美国的信息战。

美国国会两党6名众议员,6月份也提出《反制中国政府及共产党政治影响力运作法案》。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