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区整治村庄强拆房 清退外来人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北京大兴区从上个月开始开展67个重点村庄安全治理工作,拆除“三合一”整治不合格的房子,黄村镇三间房村的部分沿街店面和工厂遭到强拆,造成很多外来打工者失业,只好返乡谋生。

网上消息称:5月28号大兴区召开村庄安全治理工作会议,集中整治67个重点村庄。6月5号,区、镇两级联合出动六个工作组共213人,各类执法保障车辆82辆,对黄村镇三间房村,重点户进行了执法检查。

三间房村外来打工者李先生:“街房那边都拆掉了,现在整个大兴区到处都在拆的,外地人这边打工,工厂啊三合一整治不合格,属于违建这方面不让干了,拉货这些车不让通了。”

三间房村外来打工者阮先生:“房子是在拆迁,北京这个程度这样拆的(影响)肯定大,没有工作就回家。”

消息还说:黄村镇其他村庄的安全治理工作也在进行中,其中狼垡一村、桂村、李村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北京维权人士何女士:“大兴区发了一个通知,到7月3号要整治吧,好像是,网上有这个消息,没工作了,没得住了,就都回家了。”

去年11月,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之后北京当局集中驱逐所谓的低端人口,大面积强拆房子。

李先生:“冬季的时候那一次,弄得很多人都流离失所,都没地方去,但是政策下你来,清退我们这些打工的,就像那个逃难一样。”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指集生产、储存、食宿为一体的场所,当局称和“三合一”群租房都存在严重消防隐患,是整治重点。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