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为中共卖过命的老兵为何成了维稳对象

6月21日,江苏镇江退伍老兵要求政府解决待遇问题,结果政府不但不解决,反将他们打伤,事件激发全国数千老兵赶往镇江声援。23日凌晨,政府竟然出动数万特警暴力清场,将他们抓捕关押到当地中学校园,期间有老兵被打至头破血流。

遭镇压后,有老兵洒酒祭奠当年部队的赵师长:我们保家卫国现在为什么成了维稳物件?

他说:“全国各地战友今天来看你了!你在天上好吗?当年你说过:要我们杀敌立功,报效祖国,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我们会无限光荣!可是今天,我们成为了维稳对象,甚至是重点稳控对象!这些人都是战士、帮助那些困难烈士家属和战友的战友,为什么我们会成为维稳对象?请你告诉我们!”

近年来,老兵维权事件络绎不断,可谓事出有因,很大部分源于1990年代江泽民在位时制定的安置政策不公,以及现时地方政府敷衍和中央当局的不作为。

据《美国之音》报导,江泽民掌军时期,中共军方总政治部1993年会同当时的中共中央政府8个部门下发“93政联字1号”档,全称是《关于做好军队复员干部安置工作的通知》。据这一档,全国23,000名营以上军官,在1993年至2000年期间,被总政治部以精兵简政和裁军名义要求一次性给几万块钱买断军龄退役。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

后来的事实显示,这份档实际上一举剥夺了成千上万复员军官的干部身份和与干部身份相应的经济收入和待遇,使复员军官从此变成他们所悲苦抱怨的“六无三不管”(无单位、无工作、无收入、无住房、无养老保险、无医疗保险,军队不管、政府不管、社会不管)的边缘群体,一下子跌入中国社会底层。这些退役军人用光了当年拿的那几万元钱后,生活陷入困顿之中,为此他们开始了多年的维权行动。

在我看来,昔日为中共卖命的老兵之所以成了今天的维稳物件,其实原因并不深奥复杂,说白了不就是因为当年他们年轻,中共需要他们充当炮灰,所以许诺祖国不会忘记他们,他们会无限光荣,结果现在当早已被当成包袱甩掉的他们开始团结起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开口跟政府要待遇要利益时,中共却过河拆桥不认账了!跟政府提要求,在中共看来等于就是要割它的肉,分它碗里的饭菜?它会答应吗?当然不会。

别看中共总是把工农兵挂在嘴上,其实在它眼里,不管是工人农民还是当兵的,都不过是为自己卖命的工具罢了,它要你怎样你就得怎样,谁敢不服从它的旨意,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谁就是在破坏安定团结,谁就是在制造动乱,甚至是在颠覆国家政权,对于这样的人和事,中共镇压起来从来都没有手软过。

跟中共叫板,不维稳你维稳谁啊?

镇江老兵维权的结局再次说明,当你有利用价值的时候,中共会对你说尽好话,而一旦你失去了被利用的价值,它必定就会翻脸不认人,甚至对你坏事做绝!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